:::
2022/03/04 

要聞

第三輛撤僑專車抵波蘭 外交部:旅烏僑胞已全撤離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外交部今日表示,第三輛撤僑專車已於臺北時間3月3日晚間近7時順利自烏克蘭西邊撤離8名國人及其家人,共計21人順利進入波蘭國境。外交部宣佈,我國旅居在烏克蘭的僑胞已全數安全撤離,撤僑任務告一段落。

 外交部指出,這次撤僑專車共載運21人,除8名國人外,還有國人外籍配偶等13位人士。外交部基於人道救難考量,一視同仁,全數載運至波蘭,並請駐波蘭代表處及外貿協會基輔臺貿中心派員前往烏波邊境接應照料。外交部後續也將秉持相同原則,尊重國人的意願及依據其需求,提供返國或前往其他國家的必要協助。

 烏俄戰事爆發後,外交部立即訓令駐俄羅斯代表處、駐波蘭代表處、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共同合作,並在外貿協會基輔臺貿中心的協助下,由我國政府三度安排專車撤離僑胞與國人。外交部統計,搭乘撤僑專車或經駐處懇勸自行撤境的國人,總計已達55位;目前除有1位住在烏國南部的國人無意願離開外,我國旅居在烏克蘭的僑胞已全數安全撤離。

 外交部感謝波蘭及斯洛伐克兩國政府給予我國國人入境避難的便利與協助,後續我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推動烏克蘭的人道援助計畫,協助烏國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外交部也再次提醒國人目前烏國境戰事仍持續中,呼籲避免前往烏克蘭。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