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6 

娛樂

《婚姻結業式》以「卒婚」議題 描述熟齡男女婚姻感情百態
在《婚姻結業式》預告中可看到飾演陷在婚姻泥沼之中的張本渝,在孩子面前被丈夫數落的難堪,有苦難言。(華視提供)
《婚姻結業式》以「卒婚」議題 描述熟齡男女婚姻感情百態1
《婚姻結業式》以「卒婚」議題 描述熟齡男女婚姻感情百態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由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郁方、何如芸、梁赫群、馬力歐主演的熟齡愛情臺語劇集《婚姻結業式》,是首部以「卒婚」議題,描述熟齡男女的婚姻感情百態的臺語劇集,卒婚是指夫妻兩人不離婚,但兩人各自享受自己的人生、不干涉對方的自由,是除了離婚和分居以外的另一種選擇。

 在預告中可看到飾演陷在婚姻泥沼之中的張本渝,在孩子面前被丈夫數落的難堪,有苦難言,只能獨自在街頭落淚,張本渝還一臉憔悴面露拿下婚戒,思索自己婚姻,盤算著是否要跟跟初戀情人謝祖武要來場愛情賭注。

 現實生活還未婚的張本渝說:「在感情上,自己是屬於有事比較不會壓在心裡的那種人,溝通很重要,要明明白白說出來,即使溝通到最後兩人的觀點不ㄧ樣,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瞭解。」

 另外,劇中飾演貴婦太太的何如芸,想要擺脫豪門婚姻,向陳慕義遞出「卒婚協議書」,卻狠遭拒絕,狼狽跪地收拾散落的協議書,不從人願的她,只能在諾大的房間裡抱頭啜泣。

 何如芸分享:「年輕時對婚姻的期待難免會懷抱著夢想,但到了中年時期,回顧自己的生活,不免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剛好現在這個人生階段,看到《婚姻結業式》的劇本,飾演這樣的角色,更覺得很刻劃人性,格外有體會。」

 《婚姻結業式》即將在白色情人節前夕於3月13日起,每周日華視晚間9點、公視台語台晚間8點與觀眾見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