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7 

娛樂

莫愛芳劇中扮豬腳店老闆娘 戲外賣印尼蛋糕
莫愛芳戲外經營蛋糕副業。(客家電視提供)
莫愛芳劇中扮豬腳店老闆娘 戲外賣印尼蛋糕1
莫愛芳劇中扮豬腳店老闆娘 戲外賣印尼蛋糕2
莫愛芳劇中扮豬腳店老闆娘 戲外賣印尼蛋糕3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第一次演戲就拿下金鐘單元劇女主角獎的莫愛芳,在客家電視《船到橋頭不會直》劇中飾演里長夫人兼豬腳店老闆娘。戲外不賣豬腳賣印尼蛋糕、點心的莫愛芳,多年經營下來已培養一批忠實粉絲,過年前的訂單金額更高達五百萬元!

 莫愛芳製作的蛋糕除了在網路販售,也會在各地印尼商店販售,她表示,這份副業的收入是她一年的生活費,過年前正值訂購高峰期,為此還事先跟劇組告假十天回家趕訂單。

 在演藝圈資歷近20年的莫愛芳,雖然在副業這塊經營得有聲有色,但個性外向的她最喜歡的工作還是演戲,她笑說:「可以認識新朋友、體驗不同角色人生。」這次她在《船到橋頭不會直》劇中飾演楊小黎的新住民媽媽,有許多跟楊小黎的對手戲。莫愛芳直誇楊小黎是劇組開心果、很會帶動現場氣氛,正式演出時也十分專業,常常只要看著她的眼睛就能快速進入角色。

 戲外也有一個女兒的莫愛芳笑透露,自己從小黎身上獲得許多母女間的交心撇步,待女兒長大後能運用這些撇步,讓兩人像好友一般無話不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