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4 

兩岸論壇

【兩岸論壇】人口拐賣氾濫 陸強推「一胎化」嘗苦果  
 中國大陸徐州「八孩母親事件」,引發社會對農村與偏遠地區婦女、兒童拐賣的討論。圖為大陸農村一對在溪邊洗菜的母子。 (達志影像/歐新社資料照片)

◎費黼

 春節後,喧騰於全中國大陸社會的不是冬奧,而是發生在江蘇徐州豐縣董集村一名生了8個孩子的婦女,被人發現以鐵鏈綑鎖殘虐的不幸事件;隨著新聞曝光度愈來愈高,相關事證卻被掩蓋得愈深;不僅引發全中國大陸輿論熱議,甚至質疑其中涉及人口拐賣、強暴等問題,當地縣政府卻於第一時間否認。許多海內外網友在網路上呼籲查清真相,卻發現中共官方已開始出手試圖控管網路上的討論熱度。

 更令人看不下去的是,殘虐8孩母親的這家人,不但坐收各界捐款,其姓董的「丈夫」一夕間竟成了「網紅」,不僅幫婚紗公司拍廣告,自己的屋子還成打卡景點,拍照要收費。大陸網路上流傳著:「如此的『皆大歡喜』局面,全都是建立在8個孩子母親遭拐賣、綁架、禁錮、強暴、毆打、虐待,被當做生育機器的基礎上而來的。」據大陸新聞報導,這名遭虐婦女的大兒子,竟向來拍照的網民索取「肖像權」費。

人口販售嚴重 欲蓋彌彰 

 大陸上出現如此嚴重的拐賣婦女案件,徐州豐縣董集村絕不是僅有的,全大陸比徐州豐縣落後貧窮的村莊,普遍存在這個問題;地方官明知婦女來歷有問題,都睜隻眼閉隻眼,甚至有的地方公安部門還參與人口買賣勾當。拐賣婦女這個問題早在40年前中共強推「一胎化」政策時即已預見,只是中共政權執意蠻幹,造成的苦果,不但要由全大陸人民承擔,且危害子孫。

 1989年,大陸出版一本《古老的罪惡》人口調查書,書中列舉從大陸各地拐賣到江蘇徐州6個縣的婦女就有48100人,最小的年僅13歲。單以銅山縣牛樓村在1986至1989年間,婦女人口增加200多人,幾乎都是從雲南、貴州拐來的;這200多名女性占牛樓村婦女人口的2/3,嚴重性可見一斑。根據大陸網路顯示,自從徐州豐縣爆發殘虐婦女事件後,當地政府針對婦女遭拐賣殘虐,出面闢謠,說這名婦女「精神不正常」,有暴力行為,「只能把她用鐵鏈鎖起來」;當記者問到受虐婦女為什麼只剩2顆牙時,當地精神病院馬上說:「這是重度的牙週病,牙全掉光了」,關鍵是精神病院沒有牙科,如何判定是嚴重牙週病? 又有記者問:婦人生8個孩子,報戶口時難道沒問過「准生證」?還有人問結婚證上的姓名真偽時,徐州豐縣政府宣傳委先後發出3次聲明:宣稱婚姻合法、不存在拐賣問題、婦人有精神疾病等。

 喜歡凡事都插一腳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還提了5個問題,獲得不少大陸民眾稱讚;也有看穿中共宣傳手法的學者認為,胡錫進不是在為這名受虐婦女伸張正義,而是細心替徐州豐縣政府「指點迷津」,提示「遮掩目標」。也有民眾附和豐縣政府:「要為窮山裡的單身漢著想,拐賣婦女也是不得已,總不能讓整個村子消失呀。」這可就問到關鍵點上了,習近平不是誇稱「中國」脫貧政策成功了嗎?怎麼一個受虐婦女就讓「脫貧」現了原形?  

生育政策失敗 問題叢生

 大陸早期流傳一段「順口溜」:「一放就亂,一亂就抓,一抓就死,一死就放」,中共的施政永遠逃不出這四個「一」。不論是農業或人口政策,莫不如此。當年,毛共竊奪我中華民國國柄後,時任北京大學校長的陳寅恪曾對毛澤東建言:要鼓勵優生、鼓勵人民節育,毛澤東寫下「人多好辦事」為回應;於是大陸人口膨脹,不但成了中共經濟發展嚴重的包袱,還因人口眾多,糧食生產不足,搶購世界糧食市場,帶動世界性的糧價上漲!

 鄧小平上台後覺得「經濟成長不可被人口成長吞噬」,策訂「一胎化」的人口政策,在傳統「重男輕女」的大陸社會,全大陸因「一胎化」,不知造成多少女嬰甫落地即被掐死,甚至在母胎中被迫流產;有的地方管制「一胎化」,嚴格到女性必須登記生理期;也有不遵守「一胎化」政策的婦女,期待第2胎是男孩,不但堅持生第2個孩子,還被工作單位開革,沉重的罰款,讓一家老小挨餓受凍。當時,中共「社科院」人口學者陳舸曾指出,30年後,大陸社會必因男女兩性人口失衡,出現適婚男性娶不到妻子的問題,必然發生拐賣婦女的不法勾當。這一警示,同樣不受中共當局重視,現在,這種情形連沿海富裕的徐州,都出現拐賣婦女遭殘虐的事件,一些深山裡的村落,不知還有多少婦女在暗夜哭泣。 

 以2021年5月公布的中國大陸「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為例,目前中國大陸男性比女性多3490萬人,其中分布在20至40歲適婚年齡的男性,比女性多1752萬人。此數字的真實性如何?令人存疑。因為中共一向在數字上喜歡弄虛作假,以14億人口計算,40年前的估算,是男性比女性多了近9000萬,這30多年來,大陸沒有嚴重饑荒,也沒有什麼戰爭或另一次的文革,就算扣掉死亡的,也不可能男性只比女性多3490萬人。若統計數字確實,大陸豈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拐賣婦女問題?

 「施仁政於民」雖是孟子的觀點,但此論述一直是中華民族賴以存亡絕續的核心;「施仁政」最清楚的解釋,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穿衣吃飯生兒育女,是基本人權;中共前統治者江澤民,到加拿大訪問時,洋洋自得地說:「能讓14億人吃飽就是人權」。看看今日大陸社會,仍有2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這些人有多少是因中共政策而娶不了妻子的?習近平夸夸而言的「脫貧」、「共同富裕」,有多少適婚男性窮得娶不了、也養不活妻子?這樣無道的政權遲早要被人民唾棄。

(作者為大陸問題評論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