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7 

軍視界

美韓F-35A「大象走路」 傳達嚇阻北韓決心
 南韓空軍25日出動28架F-35A戰機舉行「大象走路」操演,展現嚇阻北韓威脅的決心。(取自南韓空軍臉書)
美韓F-35A「大象走路」  傳達嚇阻北韓決心1
美韓F-35A「大象走路」  傳達嚇阻北韓決心2
美韓F-35A「大象走路」  傳達嚇阻北韓決心3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空軍與美國空軍臺灣時間25、26日先後出動大批F-35A戰機,接力舉行「大象走路」操演,藉凸顯F-35的匿蹤性能與穿透防空系統打擊能力,向北韓24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與威脅區域安全舉措,傳達強烈的嚇阻決心。

 南韓空軍第17戰鬥機聯隊25日出動28架全武裝掛載的F-35A戰機,在跑道上擺出「大象走路」隊形,進行大規模密集隊形起飛演練。親自視導的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強調,有鑑於北韓嚴重威脅區域穩定,南韓空軍將「憑藉F-35A優異性能確保戰略優勢,並為持續嚇阻北韓保持高度戒備。」

美韓同盟強化安全合作

 南韓訂購的第40架F-35A甫於3月1日交機,而本次演練中動員多達28架同型機,不僅展現優異的妥善率與後勤能量。這還是南韓近期,罕見大規模公開展示這款最先進戰機,足以代表美韓同盟強化安全合作的具體象徵。

 此外,美國空軍駐防阿拉斯加艾爾森基地(Eielson AFB)的第354戰鬥機聯隊,也在臺灣時間26日清晨出動42架F-35A戰機,接力舉行「大象走路」操演,並於升空後飛赴靶場空域進行演訓。該單位曾於去年12月與今年3月中旬,兩度派遣戰機前進部署日本岩國基地與嘉手納基地,並與日本航空自衛隊舉行聯演,堪稱是美軍印太前進部署的空中武力核心。

 第354聯隊聯隊長貝克蘭上校強調,聯隊所屬的2個F-35A中隊均已完成戰備,除將持續精進各項能力訓練,全體官兵更有充分信心,可「隨時待命」為嚇阻印太地區潛在威脅做出具體貢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