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02 

國防焦點

【戰術任務訓練】特5營完訓凱歸 親友袍澤同享榮耀
同袍與親友熱情歡迎官兵凱旋歸來。(記者陳怡璿攝)

記者陳怡璿/桃園報導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5營官兵在歷經為期18天的「戰術任務訓練」後,昨日挺進最後一哩路,於凌晨整裝待發,以徒步行軍方式返回營區,並在親友及同袍列隊歡迎下,見證他們克服艱難挑戰的榮耀時刻;結訓典禮中,航特部指揮官張少將為官兵代表別上榮譽臂章,並頒發榮譽狀表揚績優官兵,肯定他們於任務中的傑出表現。

 此次戰術任務訓練,全程涵蓋新北、桃、竹、苗等縣市,課目除行軍訓練,還包含限制空間戰鬥、戰傷救護、應用射擊等課程;不僅磨練幹部指管能力,更使官兵熟稔戰技、戰法,同時磨練意志力。昨日官兵於凌晨整裝待發,在暗沉夜色下,尋著微弱燈光挺進最後一哩路。凌晨時分,官兵肩扛重達15公斤以上的裝備,在強勁的風勢與低溫侵襲下持續前進,展現特戰官兵勇猛頑強的精神。

 「爸爸好帥!」、「老公你最棒!」直至抵達營區,親友及同袍紛紛舉起加油牌迎接凱旋歸來的官兵,並為他們戴上花圈,肯定他們近日勤訓精練的辛勤付出。期間,更有官兵抱起多日未見的孩子,疲憊的臉上寫滿幸福笑意。此外,張指揮官也於結訓典禮中為官兵代表別上象徵完成訓練的榮譽徽章,並頒發榮譽狀表揚任務期間績優官兵;除與親友共享難得的榮耀時刻,也更堅定他們保家衛國決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