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02 

國防焦點

【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蔡總統勉官兵繼續為捍衛領空努力
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下午前往新竹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除慰勉修護人員,了解任務執行概況,也感謝所有空軍官兵戰備訓練的辛勞。蔡總統表示,戰備訓練不僅要讓國人安心,更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此外,蔡總統期許國軍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精神,繼續為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記者李德威攝)
【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蔡總統勉官兵繼續為捍衛領空努力1
【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蔡總統勉官兵繼續為捍衛領空努力2
【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蔡總統勉官兵繼續為捍衛領空努力3
【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蔡總統勉官兵繼續為捍衛領空努力4

記者李德威/新竹報導

 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下午前往新竹視導「空軍第2戰術戰鬥機聯隊」,除慰勉修護人員,了解任務執行概況,也親自頒發加菜金,感謝所有空軍官兵戰備訓練的辛勞。蔡總統表示,戰備訓練不僅要讓國人安心,更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此外,蔡總統期許國軍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精神,繼續為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

慰問飛官黃重凱 肯定臨危不亂

 蔡總統昨日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等人陪同下,前往空軍第2聯隊進行視導行程。過程中,蔡總統首先聽取行程簡報及求生裝備介紹,隨後慰勉修護人員,了解「發動機油門角度」、「發動機滑油管路」檢查概況,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感謝所有空軍官兵戰備訓練的辛勞。此外,蔡總統也特別慰問飛行官黃重凱中校,表達關心之意。

 蔡總統表示,空軍第2聯隊是肩負臺海防空作戰的重要單位,此次除感謝空軍官兵捍衛領空、守護國家的辛勞,也為他們加油打氣。蔡總統提到,黃重凱中校日前於執行戰備訓練任務時,發現戰機有異狀,但他臨危不亂,堅持到戰機失去動力才彈射跳傘,並且在救援單位的努力下,迅速獲救。

期許戰備訓練讓國人安心

 蔡總統特別稱讚黃重凱中校的表現,「可以看出,大家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當執行任務遇到狀況,就能做出適當的判斷和處置。」蔡總統指出,此次視導聽取了事故的專案簡報,目前天安特檢已檢查完畢,官兵也重新開始進行飛行訓練,執行戰備任務。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面對當前的國際情勢,以及威權擴張,國軍任務都非常繁重,「但是我要告訴各位,這些戰備訓練,不僅要讓國人安心,更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總統強調,在國軍的勤訓精練下,不論是山之巔、海之濱,國軍一定都能保家衛國。最後,蔡總統感謝國軍的付出,並期許空軍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精神,繼續為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