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05 

軍視界

德國「韋廷之劍」演習 蓄積戰備能量
 德軍112裝甲擲彈兵營的美洲獅步兵戰鬥車,準備開上由M3浮門橋車組成的渡河平臺。(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韋廷之劍」演習  蓄積戰備能量1
德國「韋廷之劍」演習  蓄積戰備能量2
德國「韋廷之劍」演習  蓄積戰備能量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國防軍日前在該國東部薩克森-安哈特邦,展開代號「韋廷之劍」(Wettiner Schwert)作戰演習,數百輛戰甲車與後勤車輛在道路上機動,並動員工兵與M3浮門橋車,讓裝甲部隊直接渡過易北河。

為期2週 分兩階段操演

 「韋廷之劍」為期兩週,自3月30日開始,進行至4月13日,參演主力以第10裝甲師第37裝甲擲彈兵旅為核心。德軍表示,「韋廷之劍」目的在強化第37裝甲擲彈兵旅戰備能量,目前該旅正輪值擔任北約「高度戰備聯合特遣部隊」(VJTF)地面兵力核心戰力,為此,德軍組成一支千人規模的裝步戰鬥群,兵力除第37裝甲擲彈兵旅旅部、該旅所轄393戰車營(配備最新的豹2A7V主力戰車)外,另配屬112裝甲擲彈兵營2個連(配備美洲獅步兵戰鬥車),以及701裝甲工兵營、750核生化防護營,與第1野戰醫療團部分兵力;該裝步戰鬥群先在薩克森-安哈特邦的克利茨演習場,進行實彈演訓,隨後則渡過易北河,機動至西邊60公里處的德國陸軍作戰訓練中心(Gefechtsübungszentrum Heer),進行第2階段操演。

強化捍衛自我與北約聯盟戰力

 在渡過易北河時,德軍第130裝甲工兵營也出動多輛M3浮門橋車,以連接浮渡方式,協助參演的數百輛戰甲與後勤車輛渡河。主導這次演習的裝10師師長巴特勒少將表示,德軍這次訓練能有效強化捍衛國家與北約聯盟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