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08 

娛樂

學著愛自己、做自己 曾寶儀面對瘦身要求正向轉念
《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關詩敏吃減肥藥吃到恐慌發作。(公視提供)
學著愛自己、做自己 曾寶儀面對瘦身要求正向轉念1
學著愛自己、做自己 曾寶儀面對瘦身要求正向轉念2
學著愛自己、做自己 曾寶儀面對瘦身要求正向轉念3
學著愛自己、做自己 曾寶儀面對瘦身要求正向轉念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閻奕格、關詩敏與《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主持人曾寶儀、LuLu黃路梓茵分享身材焦慮、減肥之痛,LuLu黃路梓茵首先發難自曝「比較喜歡化妝後的自己,不喜歡卸妝後的自己,看著卸妝後臉上長滿痘痘,好疲累的感覺…」說著說著,看到曾寶儀的淚水在眼眶打轉,LuLu黃路梓茵就忍不住淚崩,閻奕格也深有同感。

 LuLu黃路梓茵表示,剛出道時還是大學生,沒有賺什麼錢,就跑去買埋線瘦身課程,聽醫生說埋8個部位,原本以為8根針花千百元就好,還付得起,沒想到竟是1部位要6針,共要48根針,為了身材美,她咬緊牙關花了萬把塊買單,而且扎針還超痛,至今還心有餘悸。

 出生傳統音樂世家的「格格」閻奕格對音樂的自我要求高,也秉持著完美主義,希望滿足他人期待,要做到最好。最初從《超級星光大道》以踢館魔王「閻羅王」為人記憶,但也因曾為不夠瘦被網路霸凌,「那時有6個月不吃飯、不吃油、不吃糖,只吃水煮的,全部食物都要過水,很變態,然後聲音也比較弱,頭髮也一直掉,最後連聲帶也受傷,完全本末倒置、違背想唱歌的初衷。」現在回過頭來看,她反而滿感謝那次的經驗,讓她現在有比較正確與健康態度去看待減肥這事。

 關詩敏也分享曾經看醫生、吃減肥藥,雖然終於瘦下來,旁人稱讚,但是自己深知狀態沒有很好,直到停藥後再吃第2輪,「開始有『恐慌症發作』,覺得自己是不是要死了?躺在床上,呼吸不了,這是才想到為什麼要去吃藥減肥,如果可能連性命都賠上,值得嗎?」才就此打住。

 曾寶儀則以完全不同的體悟來激勵大家。去年她以《我們回家吧》入圍電視金鐘獎,在紅毯上一席白色透視裝搭配黑色長裙氣質亮相,搏得媒體喝采,背後也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曾寶儀說,溝通服裝前,造型師一句話:「至少瘦個3公斤吧。」原本激起她非常叛逆的心、心中狂吶喊著:「為了金鐘獎叫我瘦3公斤,你這還是人嗎!」

 突然間她一轉念,「決定用很歡樂、遊戲的心情,想像自己會穿進1件非常漂亮的禮服,不是因為我想讓別人按讚,或是要登上紅毯的多美,而是我喜歡那種感覺!」最後更超標瘦了4公斤,「我覺得這是給年近半百的我一個底氣,就是即使到了這個年紀,只要我想,我可以做得到!」在深談後大家也共同體悟,需要破除「不減肥就不敬業」的迷思,「健康做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要學著愛自己、做自己,追求身心靈真正的快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