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12 

大陸動態

上海極端防疫 「次生災難」悲劇頻傳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中共強硬採取「動態清零」政策,在封城管控下,其他病患因無法及時就醫,導致更嚴重的醫療悲劇「次生災難」,在上海赤裸裸上演,家屬求助無門,悲痛要求解釋。

 近期上海頻傳「次生災難」。所謂「次生」意指間接造成,「次生災難」即指在這次疫情當中,醫療資源集中於應對新冠肺炎,使其他如洗腎、癌症病患、異地就醫等患者延誤就診,導致死亡。有上海民眾指稱,他的77歲父親需定期洗腎者,但在當局「動態清零」政策下,已7天沒有治療,父親因此虛弱、四肢腫脹。

 對於尿毒症病人而言,每週約3次、每次4小時的規律洗腎,是維持生命的保障。但醫院告知,醫護人手有限,床位吃緊,接著又因有確診者,血液透析中心「封掉了」;病患家屬找居委會、市政府和「急救120」求助都沒下文。院方坦言「實在忙不過來」,因為還有大量因疫情排隊等化療的腫瘤病患。

 專家說,新冠病毒已流行2年,各國在應對疫情危害方面累積了很多經驗,以避免次生災難,但中共當局一意孤行,堅持推動極端的防疫政策,使「次生災難」不亞於疫情災害本身。

 分析指出,中共防疫政策,來自「定於一尊」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專制政權最關注的是政權危機,而非經濟危機、社會危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