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15 

生活

超逼真模型像藝術品 浩子展廚藝炒飯飛在半空中
珍珠奶茶灑地模型。(民視提供)
超逼真模型像藝術品 浩子展廚藝炒飯飛在半空中1
超逼真模型像藝術品 浩子展廚藝炒飯飛在半空中2
超逼真模型像藝術品 浩子展廚藝炒飯飛在半空中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綜藝新時代》本週播出浩角翔起、籃籃、五熊帶大家到高雄三民體驗食物模型師,職人郭志忠(忠哥)介紹自己是全臺灣第一位做食物模型的,出場就捧著1盤鹹酥雞,幾個人看到順手拿起叉子準備開動,沒想到卻拔不起來,職人忠哥直接把鹹酥雞立起來,跟大家說這是模型啦!以假亂真的高超技術讓眾人驚呼連連。

 節目中忠哥帶大家回到工作室,首先就讓他們從秋刀魚開始練習,從上色、配色、到做模型灌矽膠到秋刀魚的模型時,籃籃突然無厘頭問:「那可以把阿翔做成模型嗎?」老闆還一臉正經跟大家解釋製作上大概會如何處理,阿翔也配合逗趣提問:「所以灌完之後我不能呼吸的時間要多久?」老闆則回答:「8小時」,讓阿翔當場傻眼也警告籃籃:「少動這些歪腦筋。」

 在職人介紹「什錦炒飯」時,只見浩子拿著鐵鍋炒飯衝出來,大半炒飯飛在半空中,令人驚豔的手工製作讓全場讚嘆連連,職人忠哥透露這米飯可是1顆1顆黏上去,訂做價格高達8至12萬;籃籃則拿1杯珍珠奶茶出場假裝跌倒,隨即地上就有1杯撒出來的珍珠奶茶,沒想到被發現也是模型,讓觀眾觀賞像是藝術品般令人分辨不清真假的模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