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16 

國防焦點

國醫「安齋三號」復瓦 傳承軍醫歷史
 國防醫學院昨日在學人新村舉辦「安齋三號」復瓦儀式。院長查岱龍少將與貴賓、官兵代表合影留念。(記者蕭佳宜攝)
國醫「安齋三號」復瓦 傳承軍醫歷史1
國醫「安齋三號」復瓦 傳承軍醫歷史2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國防醫學院昨日在學人新村舉辦「安齋三號」復瓦儀式,由院長查岱龍少將主持;後續將持續進行修復與活化工程,期使建築物能永續保存,歷史記憶得以傳承,為軍醫歷史保存盡一分心力。

 見證戰後美援發展歷程

 儀式首先由查院長、政戰主任蘇上校、國醫校友會會長張家訓、秘書長鄭美玉及政務辦公室代表等與會貴賓在瓦片上簽名,並將瓦片親自覆蓋於梁上,象徵「一磚一瓦護軍醫」決心,祈佑工程順利完工。

 查院長表示,「安齋三號」是早期美國醫藥助華會援助國醫作為特聘教授住宿、招待所使用,見證戰後初期美國援助臺灣軍事與醫療發展,以及臺灣醫療體系如何由早期的德國、日本系統,一路轉化為美式醫療制度的歷程,具有其重要性。

 將活化運用為文化聚落

 查院長也指出,安齋修復工程啟動迄今,在國防部、軍醫局及國醫校友會等各方的努力及推動下,歷經揭牌、上梁,一磚一瓦的整建到復瓦儀式,實屬不易。查院長強調,未來將全力保存並活化運用,並使民眾進一步了解國防醫學院的悠久歷史及建築特色,成為新的文化聚落,重現當年美國醫藥助華會對軍醫人才培育的貢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