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28 

生活

姜育恆鄭怡朝聖陳志遠特展 黃韻玲親自導覽年輕歲月滿滿回憶
姜育恆與自己的海報合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姜育恆鄭怡朝聖陳志遠特展 黃韻玲親自導覽年輕歲月滿滿回憶1
姜育恆鄭怡朝聖陳志遠特展 黃韻玲親自導覽年輕歲月滿滿回憶2
姜育恆鄭怡朝聖陳志遠特展 黃韻玲親自導覽年輕歲月滿滿回憶3
姜育恆鄭怡朝聖陳志遠特展 黃韻玲親自導覽年輕歲月滿滿回憶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昨日劃下句點,姜育恆、鄭怡在最後一天前往觀展,黃韻玲也特別親自接待與老朋友們打聲招呼,3人一見面立刻大擁抱、話當年。黃韻玲、鄭怡異口同聲說,姜育恆當年就是白馬王子形象,其他歌手在台下看他唱歌,就是會發呆般眼睛離不開他,鄭怡並透露當年差點因為張艾嘉的戲要跟姜育恆配對演情侶,最後沒演成扼腕到現在。

 鄭怡表示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展,但還想趁最後一天再來回味一下自己的青春歲月,她與黃韻玲是金韻獎同期,話夾子一打開聊不完,黃韻玲表示,鄭怡當年可是排行榜冠軍常客,鄭怡蟬聯13週冠軍的歌曲〈小雨來的正是時候〉也是由陳志遠老師編曲的歌曲。聊起當年比賽的趣事,以及錄製唱片的經歷讓2人笑到不行,也相約之後要在鄭怡直播上好好話當年。

 一看到姜育恆到來,黃韻玲、鄭怡立刻大喊姜哥上前擁抱,姜育恆現場吐露秘辛,當時他與陳志遠老師製作自己的專輯,寫到第9首歌曲時,陳志遠因為生病體力無法負荷,但差一首,所以他們就將鍾鎮濤歌曲,也是由陳志遠作曲的〈捨不得〉改寫歌詞與編曲加入專輯中,由姜育恆演唱出自己味道的版本,完成了《我和我的朋友》這張專輯,這也是陳志遠參與的最後一張專輯,對於姜育恆來說,也是與老友一起永遠難忘,有意義與故事的一張專輯。

 姜育恆也分享表示,陳志遠老師寫曲交出的作品通常沒有寫歌名,都用數字代替,但他們發現有次交出的手稿中竟意外在歌名欄上寫上英文LOVE這個字,但又劃掉,於是作詞人李子恆就有了靈感,將這首歌取名為〈愛的痕跡〉,這也是姜育恆非常鍾愛的1首歌曲,姜育恆現場分享的這個小故事讓黃韻玲、鄭怡驚呼連連,彷彿當年臺下的小迷妹重現。

 一直致力將流行音樂創新與傳承的黃韻玲,在陳至遠老師特展最後幾天於展出現場不定時導覽解說,期許讓更多參觀者了解音樂幕後製作,她透露11月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舉辦張雨生特展,希望日後可以將影響流行音樂各個世代與幕前幕後的傳奇人物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也是她的使命感,請大家期待更多豐富的展出與演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