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2 

國防焦點

軍校女將奪金銀銅 全大運頭角崢嶸
空軍官校、陸軍專科學校學生於賽後披上各自校旗接受大會頒發獎牌。 (記者陳怡璿攝)

記者陳怡璿/桃園報導

 女力崛起!昨日陸軍官校、空軍官校、陸軍專科學校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女將,於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一般女子組賽事中拿下1金2銀1銅佳績,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精神。其中,空軍官校與陸軍專科學校選手更於冠亞賽中碰頭,上演精采的「陸空大戰」,雙方選手也於賽後一同披上各自學校校旗合影,展現運動家風範。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賽事昨日邁入第2天,陸軍官校延續前一日摘金氣勢乘勝追擊,由2年級學生林宛宜奪下53公斤量級銅牌,再度繳出優異成績。此外,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生徐珮玟,首度參賽即以黑馬之姿拿下53公斤量級銀牌殊榮,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氣勢。

 來到賽事重頭戲,一般女子組57公斤量級決賽中,由空軍官校學生吳欣予對上去年該項目賽事冠軍—陸軍專校學生林舒莉,上演精采的「陸空大戰」。面對強敵當前,吳欣予沉著應對,接連以旋踢突破重圍,而做為去年冠軍的林舒莉也絲毫不相讓,頻頻以下壓踢直取對手頭部,展現王者風範,最後順利摘金,完成二連霸。

 即便在賽場上互有攻防,各軍事院校的女將也於比賽結束後紛紛握手言謝,更不吝稱讚彼此的表現,並同框合影,展現運動家精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