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3 

國防焦點

全大運跆拳道獲佳績 陸專勇奪金銀銅
陸專2年級學生許智翔(右2)、1年級學生盧柏岑(右1)在一般男子組第5、6量級勇奪1金1銀,1年級學生何承育(左1)亦在公開男子組第6量級取得銅牌,戰果豐碩。(記者謝沛宸攝)

記者謝沛宸/桃園報導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賽事昨日激烈開打;其中,陸軍專科學校2年級學生許智翔、1年級學生盧柏岑在一般男子組第5、6量級分別勇奪1金1銀,1年級學生何承育也在公開男子組第6量級取得銅牌,戰果豐碩。此外,陸軍兩棲偵察營陳奕丞上士、憲兵202指揮部王柏程中士也分別拿下一般男子組第6量級冠軍、第5量級亞軍,國軍官兵同樣繳出亮眼成績。

 許智翔 抓住破綻接連得分

 跆拳道對打項目一般男子組第5、6量級決賽中,上演2場國軍爭金戲碼。其中一場由陸軍專校學生許智翔對上代表城市科大出戰的王柏程中士,2人皆為新北三民高中跆拳道隊畢業,對彼此招式相當熟悉;許智翔依靠速度、假動作擾亂對手節奏,並趁對手產生破綻之際,以旋踢反擊,接連得分;王柏程雖有身高優勢,屢屢使出高抬腿下壓等技巧搶分,卻遭對手閃躲成功;2人你來我往,最終許智翔以8分差距拿下金牌。

 陳奕丞上士 纏鬥精神逆轉奪冠

 另一場賽事則是陸軍專校學生盧柏岑與大仁科大代表陳奕丞上士同場競技,比賽首先由盧柏岑持續以正拳、旋踢壓制對手保持領先,並精準控制距離,不讓對手有機會反擊;雙方纏鬥僵持不下至決勝回合,盧柏岑體力不濟,遭陳奕丞以連續旋踢取分,最後由陳奕丞以5分差距奪冠。

 此外,參與公開組對打項目第6量級的陸軍專校學生何承育,在半決賽雖不敵對手猛烈攻勢,仍以精采的表現搶下銅牌。值得一提的是,陳奕丞為常士班67期,盧柏岑為陸專17期,這場橫跨16年的對戰,也象徵彼此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傳承陸專勇士精神,別具意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