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4 

生活

【全大運】跆拳道對打 陸專1金1銀落袋
 何欣穎(左)掌握比賽節奏,力克對手,成功摘金。(記者陳怡璿攝)

記者陳怡璿/桃園報導

 陸軍專科學校昨日在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再傳捷報。學生何欣穎、陳建維於跆拳道對打項目,奪下1金1銀佳績。整體成績,陸專在該項目一般女生組及一般男生組團體,分獲冠、亞軍殊榮,表現亮眼,優異的體能與拚戰精神展露無遺。

 昨日賽程中,陸軍專校陳建維冠軍戰對上輔英科大鍾承凱,雙方激戰三回合,互有領先,最後在激烈攻防下,陳建維以2分飲恨,獲得銀牌;但陳建維奮鬥拚搏至最後一刻,充分發揮運動員精神,獲全場熱烈掌聲。

 一般女生組73公斤級決賽,去年即拿下同量級冠軍的陸專學生何欣穎,昨日力拚二連霸;過程中,她在教練指導下沉著應對,保持穩定攻擊節奏,採取高抬腿下壓踢與正拳攻擊的混合戰術模式,直取對手中、上路,令其防不勝防,首回合旗開得勝,並一路領先至終場,完成二連霸!

 值得一提的是,何欣穎與日前拿下一般女生組57公斤級金牌的林舒莉,此次賽事皆成功締造個人二連霸佳績;除展現軍校生優異體能,也彰顯「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