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1 

副刊

追思慈恩

◎詹志超

 媽媽是傳統的家庭主婦,在她的生命裡,家人就是一切;在媽媽的眼裡、心裡永遠只有子女,完全不在乎自己的需求。

 四、五○年代時,父親薪資微薄,但媽媽勤儉持家,慈愛奉獻,依然給我們一個幸福圓滿的家。

 媽媽的教育理念開明,不以成績給孩子壓力,讓子女自由發揮,各擁所長與成就。

 媽媽辛苦了幾十年,現在您已功德圓滿,毫無罣礙,往後的母親節再也無法承歡膝下,但「您的叮嚀如溫言軟語,您的眼神像夜空的星子閃爍光亮,引領迷失的我;您的微笑像溫煦春風,撫慰我的傷痛;您的針黹交織著緊緻的母愛,溫暖著寒冷的我。您的愛像驟雨後的初霽,灑滿溫潤親情,關懷著失意時的我;您的身影,像心房裡的侍衛,守護著孺慕深情,陪伴著孤寂時的我。

 〈聽媽媽的話〉歌詞讓人非常感動,「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過去,我忽略了媽媽的辛苦及溫暖的食譜,如今再也無法握著媽媽的那雙手,但衷心希望來世有緣還能成為母子。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