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7 

軍視界

嚇阻俄野心  北約多國參與芬蘭「箭頭」演習
受烏俄衝突影響,本屆「箭頭」演習吸引大批國際媒體採訪。圖為媒體訪問拉脫維亞機械化步兵。 (取自芬蘭陸軍臉書)
嚇阻俄野心  北約多國參與芬蘭「箭頭」演習1
嚇阻俄野心  北約多國參與芬蘭「箭頭」演習2
嚇阻俄野心  北約多國參與芬蘭「箭頭」演習3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芬蘭與多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部隊,5月2至13日於芬蘭西部演訓場,展開為期2週的「箭頭」(Arrow 22)演習,參演兵力達3千餘人,展現堅強的裝甲戰力,嚇阻俄國野心。

美、英、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參演

 兩年一度的「箭頭」演習,是芬軍為提升機械化部隊戰力所舉辦的重要演習,其中春季部分是常備部隊當年度的主要演習,而秋季展開的演習,則是針對後備官兵複訓,以維持關鍵戰力。本屆「箭頭」演習春季部分,以對抗模式在芬蘭西部城市坎康佩以北的訓練場地展開,參演的美、英、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等北約國家更是精銳盡出。

英派出最重型挑戰者2型主戰車

 「箭頭」演習參演裝備,除了最重型的英軍「挑戰者2型」主戰車,還有駐歐美軍的「史崔克」8輪甲車、愛沙尼亞的CV9035步兵戰鬥車,以及拉脫維亞新購得的「派翠亞」6輪甲車。而英軍「女王驃騎兵團」(RQH)的B中隊,則編入芬軍裝甲旅,共同執行演訓任務。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也親赴芬蘭,視察英軍部隊的參演情況。他在受訪時更提及近期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的議題,強調不論芬、瑞是否為北約成員國,英國都絕對會為兩國提供援助。華勒斯還指出,英國國會可能加速批准兩國加入北約的流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