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7 

軍視界

獲土國FNSS授權 印尼將生產Zaha陸戰隊突擊車
「Zaha」陸戰隊突擊車,具優秀浮航性能,能滿足印尼多島嶼的兩棲登陸需求。(取自FNSS公司網站)
獲土國FNSS授權  印尼將生產Zaha陸戰隊突擊車1
獲土國FNSS授權  印尼將生產Zaha陸戰隊突擊車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Army Recognition」4月29日報導,土耳其甲車大廠FNSS已與印尼PT Pindad公司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將授權印尼在當地生產FNSS的「Zaha」陸戰隊突擊車(MAV)。

 在印尼總統佐科威與防長普拉伯沃見證下,PT Pindad公司總裁摩西和FNSS公司代表正式簽約,將推動在印尼生產MAV的裝甲運兵車與裝甲救濟車等兩種衍生車型,以補充印尼目前僅有南韓轉贈15輛美製AAV7兩棲突擊車之不足,提升印尼海軍陸戰隊的兩棲登陸作戰能力。

 MAV外型與美製AAV7兩棲突擊車相似,但加裝土國自製的CAKA遙控武器站,可選配12.7公厘機槍或40公厘榴彈機槍,全車包括車長、駕駛與砲手共可搭載21人,動力系統則採用柴油引擎,路面最高時速約70公里,水中航速最高則可達13公里。據FNSS說法,該車較其他類似的兩棲車輛,具有更佳的防護性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