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08 

兩岸論壇

【兩岸論壇】為「習」護航 中共整肅異己粉飾太平
 為替習近平「保駕護航」,即使上海因疫情封城,電視上仍一片「昇平」報導。圖為快遞員將貨物運送到北京被封鎖的封閉住宅區。(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鍾言

 中國共產黨將於10月下旬或11月中旬前,舉行「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由於中共於2018年「修憲」,廢除「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加上中共黨章原本就沒規定黨總書記和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任期,因此,大陸內部有學者預計:「20大」後習近平會再掌權至少10年。但因受到疫情和烏俄衝突影響,習近平想要「坐穩江山」,或許未必能如願。

「討習」文章 吐露民眾心聲

 習近平謀求在今年秋季召開的「20大」上連任,眾所周知,但從近期發生的一連串事件看來,習近平能不能順利「登基」成「習皇帝」?還有待驗證。最近,海外中文網流傳一篇署名為「中國網民」的「討檄(習)」文章,稱習近平「禍國殃民」,必須下台。研究中共問題學者認為,「討檄(習)」文章的出現,與中共「20大」前高層內鬥有關;大陸內部也有「反習勢力」正在策動「討習」輿論。「討習」文章回顧近10年來,大陸面臨經濟下滑、民生艱難、國際環境急劇惡化等情況,批評習近平「為了防止連任出現意外,以防疫為藉口,對『國內』實施管制」,導致百姓民不聊生,百業凋零,「現在的『中國』就像一個大集中營」。文章還批評烏俄衝突爆發後,習近平與俄羅斯綁在一起,與世界為敵,文章最後說,習近平「必須到期下台」,痛批習近平「專制倒退,是一個潛在的叛徒,若讓他繼續執政,將迎來中共政權的崩潰」。

 無論就內外環境或是習近平個人權力慾望而言,年底的「20 大」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順利連任」,「20大」之前,習近平不能容許有任何意外事件妨礙他的連任;因此,儘管上海確診個案大多是輕症、不論上海2千多萬市民如何缺糧、缺菜,學術界、文化界如何批判中共漠視民命;中共「中央」雖派副總理孫春蘭親赴上海視導,對於上海民眾當面呼喊「沒菜吃」聽而不聞,電視上仍一片「不愁沒菜吃」的「昇平」報導,因為,「為習皇帝登基」保駕護航,共產黨創造的「防疫神話」不能被戳破。從最近被揭露上海封城出現的荒謬「劇情」可以看出,以「保駕護航」 為幌子,共產黨幹部倒賣各地捐贈的蔬菜、大米和食用油的嚴重情況,以致一些老市民公開呼籲上海市長應與民同甘共苦,當然,民眾的呼聲,共幹是不在意的,因為他們的職位是「共產黨給的」,他們只須「向黨負責」,至於手無寸鐵也無選票的市民沒菜吃,只能自認倒楣。

 就在上海封城前一星期,大陸《北京日報》3月31日刊出,中共「19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原副主任」傅政華,已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指傅政華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中共官方通報傅政華多宗罪名,指其參與孫力軍政治團伙,並長期違規攜槍,是「嚴重安全隱患」。

 今年67歲的傅政華,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及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習近平上台後,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負責查周永康案,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長。據中共官方最新通報指出,傅政華「從未真正忠誠於中國共產黨」,毫無「四個意識」,背離「兩個維護」(這都是習近平上台後的口號),「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

中共內鬥 反噬習政權

 從中共官方通報可以看到,傅政華「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以及「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造成惡劣影響」,有趣的是,中共官方並未說明有關「政治騙子」的內情。此外,傅政華「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形成嚴重安全隱患」(言下之意有暗殺習近平的可能)。據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製作的反腐宣傳片《零容忍》影片中,首次曝露「孫力軍政治團伙」,包括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前公安廳長劉新雲等,而傅政華也在該影片中。中共公安部1月24日專門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專項小組」,由習近平親信、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負責。習近平對傅政華一案的重視可見一斑;至於「政治騙子」是誰?成了大陸百姓猜謎的對象,但,「暗殺習近平」傳言,似乎在「長期違規攜帶槍枝」這句話中,間接獲得證實。 

 習近平自2018年「修憲」以來,中共內部即出現不小的反對聲浪,習近平也明白,必須「遵循黨指揮槍」的老路,雖打了幾隻「軍老虎」,大量清洗江澤民安插的人馬,共軍大部分將領都換成「習家軍」,但政法系統目前仍是習近平的心頭大患。之前,習近平反覆強調要「刀刃向內」,「肅清周永康流毒」,2020年拿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了解中共內鬥的人都明白,孫力軍背後的曾慶紅、江澤民,才是習近平必須除之而後快的政敵。傅政華「落網」並不冤枉,這些人貪贓枉法只是表象,實際上,是因為習近平擔心這些聽命於曾慶紅、江澤民的,會在「20大」發動政變或暗殺。

 共產黨以「防腐」為名整肅異己,說穿了,就是「為當權者護航」,都是中共內鬥的延伸,一個「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政黨和官員,絕對不會有好下場。(作者為大陸問題評論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