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0 

軍視界

美戰馬旅寫紀錄 首度執行CROWS-J標槍射擊演練
美軍現役單位首度執行CROWS-J「標槍」射擊演練,雖然官兵可在車內發射,但飛彈裝填仍需人力探出車外執行。(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戰馬旅寫紀錄 首度執行CROWS-J標槍射擊演練1
美戰馬旅寫紀錄 首度執行CROWS-J標槍射擊演練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暱稱「戰馬旅」(Warhorse Brigade)的第4步兵師第2史崔克旅級戰鬥部隊(SBCT),已進行該旅史崔克甲車換裝CROWS-J遙控武器站後的首次射擊訓練,並發射多枚FGM-148「標槍」反裝甲飛彈,展現成為全軍「最先進且致命」之SBCT單位的戰力。

 傳統上,「標槍」屬人攜式反裝甲武器,由單兵肩扛發射,但CROWS-J將「標槍」與史崔克甲車原有的12.7公厘口徑機槍加以整合,讓官兵不用探出車外,即可遙控瞄準射擊機槍或飛彈,還能利用遙控武器站配備的先進感測器,強化遠距目標的偵蒐與識別能力,加快官兵接戰速度與射擊精確度,亦降低官兵暴露在敵火下的危險。

 「戰馬旅」旅部作戰官波亞格上尉表示,全旅共選出6個車組加入這場在4月28日進行的射擊訓練,並以CROWS-J發射12枚「標槍」飛彈。此前「戰馬旅」官兵都是以模擬器進行訓練,讓官兵熟悉這款遙控武器站的操作。

 波亞格說,實彈射擊訓練能帶給官兵許多模擬射擊時得不到的實際經驗,因此很榮幸成為全軍首支換裝與實彈射擊部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