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0 

軍視界

美新一代油料補給艦路易斯號驗收海試
 美新一代油料補給艦「路易斯號」已展開驗收海試工作,待通過後就能成軍服役。(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日前宣布,新一代艦隊油料補給艦路易斯級首艦「路易斯號」(T-AO 205),已展開驗收海試,藉此評估全艦系統與戰備狀態,待通過後就能正式交艦,成軍服役。

 美國海軍表示,驗收海試課目將涵蓋「路易斯號」在港內操作,以及海上航行與整補的作業情況。該艦排水量達5萬噸,全長227公尺,最高航速20節,可載運16.2萬桶燃料與潤滑油,以及少量冷凍食品、乾貨與飲用水,為航艦打擊群提供油料與其他裝備補給。該艦也將配備魚雷反制系統,並且保留安裝方陣或海公羊等近迫武器系統空間,以在戰時具備一定程度的自衛能力。

 「路易斯號」由通用動力國家造船公司(GD-NASSCO)承造,該公司同時還在建造「米爾克號」(T-AO 206)、「華倫號」(T-AO 207)與「甘迺迪號」(T-AO 208)等多艘同級艦。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