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1 

軍視界

美陸戰隊新建軍規劃 首重留才
美國陸戰隊希望降低官兵的流動率,打造更專業、更成熟的作戰兵力。(取自DVIDS網站)
美陸戰隊新建軍規劃 首重留才1
美陸戰隊新建軍規劃 首重留才2
美陸戰隊新建軍規劃 首重留才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司令伯格上將9日公布「2030年兵力設計」計畫的更新版本,強調將繼續精進人員專業能力,在減少總兵力前提下,增加先進感測器數量,同時透過各種方式提升留營率,讓美陸戰隊朝更具經驗、更具專業戰技、更成熟兵力的建軍方向邁進。

改變軍種文化、招募方式 降低流動率

 「美國海軍學會」(USNI)新聞網9日報導,美陸戰隊的最新建軍方向規劃,強調過去2年內已減少約7000名陸戰隊員員額,接下來將透過較為平衡的作法,將各指揮部、支援與後勤單位員額減少約15%;並透過更進一步的獎勵與補助制度,讓志願入伍的陸戰隊員更願意繼續留營。

 根據現有數據,美國陸戰隊每年會招募3.8萬人,但當這批陸戰隊員結束首段役期後,只有1/4隊員願意留營。為此,陸戰隊將改變整個軍種文化與招募方式,降低目前的高流動率,並著重發展「能夠留住人才」的文化,藉此讓陸戰隊員增加服役時間,進而擴張從下士到3等士官長之間的整體士官人數。

感測器整合打擊力 肆應未來戰場

 美陸戰隊尤其希望透過改革制度,讓受過網路與資訊戰訓練的陸戰隊員,願意服役更長時間,但這些專業人才在民間企業同樣搶手。而隨著美陸戰隊希望讓步兵營增加電子信號情報(ELINT)蒐集與電戰能力,勢必也得改變傳統訓練及招募思維。

 此外,美國陸戰隊另一項重要投資,就是大量增加由陸戰隊掌控的感測器系統,以增強戰場覺知與目標獲得能力,而非現在大量仰賴其他軍種的聯戰支援。換言之,未來的「陸戰隊濱海團」(MLR)將透過新一代「地空任務取向雷達」(G/ATOR)、無人機與無人船等陸戰隊掌握的感測器,與陸戰隊未來打擊核心「海軍/陸戰隊遠征艦隊阻絕系統」(NMESIS)整合,有效對抗未來戰場環境威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