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2 

軍視界

美KC-46A寫紀錄 連飛逾24小時
KC-46A的生活設備,能確保機組員在空中長時間執勤。圖為正在刮鬍子的機組員。 (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KC-46A寫紀錄 連飛逾24小時1
美KC-46A寫紀錄 連飛逾24小時2
美KC-46A寫紀錄 連飛逾24小時3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運司令部(AMC)9日宣布,為研究長期飛行對機組員影響,第22空中加油聯隊(22nd ARW)所屬KC-46A加油機,已完成一趟連續滯空24小時又12分鐘的飛行任務,刷新美軍加油機隊的最長連續執勤紀錄。

 空運司令部指出,這架自堪薩斯州麥康奈爾空軍基地起飛的KC-46A,幾乎飛了一整天,其先與另1架KC-46A進行「乾接觸」(加油桿接合但不輸送燃料)測試,確定系統正常後,再開始持續飛行,期間為4架美國陸戰隊F-35B戰機進行空中加油,並接受另1架KC-46A的空中加油。整趟任務飛越美國東岸與西岸空域,以及南部與北部的陸地邊界,最後在飛行超過1萬4500公里後,回到本場麥康奈爾基地落地,寫下歷史新頁。

 空運司令部強調,這趟任務是在AMC、波音公司與第22空中加油聯隊各中隊的通力合作下,花費數週進行縝密的飛行任務規劃、天候觀測作業。機組員則由6名飛行員、3名加油桿操作員(boom operators)組成2組飛行團隊,以4小時為一班,在機上輪流執勤;另有1名空軍攝影師與1名負責評估機組員身心健康狀況的醫療助理隨行,在締造紀錄的同時,確保任務安全,進而探索長時間飛行任務的可行性與相關技術需求。

 第22空中加油聯隊聯隊長伏格爾上校指出,這趟破紀錄的飛行任務,不僅驗證了KC-46的優異性能,相關經驗更可回饋用於制定相關飛行教範標準,有助強化美軍加油機執行全球投射支援任務的戰備能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