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2 

軍視界

美最新LCS貝洛伊特號擲瓶下水
最新的自由級近岸作戰艦「貝洛伊特號」(右)在拖船保護下,完成下水。 (取自洛馬推特)
美最新LCS貝洛伊特號擲瓶下水1
美最新LCS貝洛伊特號擲瓶下水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Naval News」10日報導,美國海軍最新一艘自由級近岸作戰艦「貝洛伊特號」(LCS 29),7日舉行擲瓶下水典禮。未來LCS 29服役後,將負責執行海上安全與近岸巡邏任務。

 報導指出,「貝洛伊特號」是第15艘自由級LCS,也是美軍首艘以威斯康辛州貝洛伊特市為名的軍艦,因此由出身貝洛伊特、2011年晉升為美國陸軍後備役首位非裔女性少將的安德森,擔任該艦擲瓶贊起人(sponsor)。已退休的她,對於能代表該市擔任此榮銜,表示深感驕傲。

 儘管自由級去年1月傳出設計缺陷,造成數艘同級艦發生主機並聯齒輪傳動系統故障拋錨意外,導致美國海軍一度拒絕繼續接艦,不過,現在該級艦已完成設計修改,重獲美海軍認證。同級艦「蘇城號」(LCS 11)近期也在美國海軍解除作業範圍限制下,前進第6艦隊責任區的歐非與中東水域執勤。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