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3 

軍視界

奧希科什JLTV重型武裝車 首度公開
JLTV「重型武裝車」,具有25公厘鏈砲與反裝甲飛彈等強大火力。 (取自奧希科什防衛公司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Army Recognition」11日報導,美國奧希科什防衛(Oshkosh Defense)公司,首度公開自「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衍生開發而成,具有強大武裝的「重型武裝車」版本,將可勝任偵察、戰鬥及火力支援等任務。

 奧希科什防衛公司10至12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辦的「現代化陸戰隊博覽會」(Modern Day Marine 2022)會場上,首度展出「重型武裝車」。其主要以JLTV車體為基礎,在車頂加裝比利時軍工大廠「約翰.柯克里爾」(John Cockerill)研製的模組化「第2代防護武器站」(CPWS Gen.2)而成;武裝則採用諾格集團的25公厘M242鏈砲,搭配2枚反裝甲飛彈的配置。

 CPWS Gen.2亦可選用諾格的30公厘M230LF鏈砲,或法製25公厘M811機砲,武器站內部最多具備150發備射彈藥,最大特色在於乘員可在車內直接為武器補充填裝彈藥。

 該公司副總裁兼JLTV項目總經理曼斯菲爾德表示:「我們已建造多達1.6萬輛具高度模組化設計的JLTV,從野戰救護車到反裝甲飛彈載具在內,適用數十種任務。而最新展出的『重型武裝車』版本,則驗證JLTV能以最經濟方式,有效強化火力,靈活適應未來戰爭需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