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3 

生活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 來蘆竹遊花海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打造網美級的藝術燈海。(桃園市蘆竹區公所提供)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 來蘆竹遊花海1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 來蘆竹遊花海2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 來蘆竹遊花海3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 來蘆竹遊花海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2022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將於5月14至22日,在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福山宮前廣場登場,今年以「光合派對」為主題,規劃包括休閒農業市集、農場遊程、螢光四射健走等系列活動,現場更打造了11處季節限定的燈飾藝術,帶領民眾漫步大古山藝術光廊,感受璀璨炫麗的夜晚時光。

潔白無瑕 美不勝收

 春末夏初,除可賞油桐花,當然不能忘了潔白中帶點嫩黃與淡淡清香的野百合花!大古山早期稱為「大崙尖」,海拔約151公尺,位於林口台地末端,臨近桃園國際機場,是蘆竹區著名的夜景景點,飛機起降、台地幅員地景通通一覽無遺;除夜景、休閒步道外,大古山也種植了許多野百合,每逢花季,滿山滿谷的野百合交織出的雪白花海,美不勝收。

11處光藝秀 滿滿亮點

 蘆竹區公所農經課表示,目前大古山地區的野百合花開已近4成,預估花期可持續至6月上旬左右。賞野百合花地點主要分布在大古路兩側、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涼亭周邊、老鷹平台、福山宮周邊、山腳鹿場附近農田,以及坑口里彩繪村等地;其中,最推薦的賞花地點為山腳鹿場周邊私人農田,此處野百合種植最為密集,花季來臨時,可欣賞到整片的野百合花海,喜愛賞花的民眾不妨把握花期。

 今年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共打造了「流星長廊」、「螢光百合,傾身邀請」、「陸地的藍眼淚」、「蒲公英的誓約」、「心波盪漾-心星球」、「夢景百合」、「星光飛舞-百合仙境」、「奇妙仙子-蝶舞翩翩」等11處科技藝術燈光區,成為活動最大亮點,民眾只要在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就能看到超壯觀的燈海裝置藝術,預估將掀起一波網美拍照打卡熱潮。

活動、表演接力 精采不斷

 為期9天的大古山野百合花季也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平日以休閒農業市集為主,假日則有免費的農場遊程,另外,活動也邀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得主麋先生、YOYO TV羚羊哥哥、橘子姊姊、氣球彼得、瑟拉樂團等人,帶來精采表演,營造歡樂派對氛圍,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桃園市蘆竹區公所」或「大古山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蘆竹區公所農經課提醒,為防範展區周邊交通回堵,花季期間每逢假日將實施道路交通管制,於大古路及泉州路交叉路口進行管制,山腳街、山鼻路、山外路雙向白線路段開放停車,另外,活動也提供免費接駁車,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或提早規劃平日假期,避開週末假日人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