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4 

要聞

蔡總統:掌握疫情發展 確保防疫量能
 蔡總統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提出3項指示,要求行政院整合各部會及指揮中心,就執行細節盡速定案後執行。(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指示3大防疫原則,包括在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蔡總統強調,政府會持續密切掌握疫情發展,確保國內防疫量能穩健運作。

 蔡總統昨日上午在總統府邀集相關部會召開防疫諮詢會議,就當前疫情趨勢預判、防疫策略與措施、防疫物資盤整,以及醫療量能整備等各面向防疫議題進行研商。

指示3大原則 穩定提供防疫物資

 蔡總統在會議中指示3大防疫原則,包括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於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透過篩檢站提供PCR篩檢及開立領藥證明服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

 另除篩檢站外,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並提升領取藥物的方便性,降低民眾等待時間,減緩不安與恐慌,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同時,依照疫情發展,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並持續規劃多元方式,清楚明確宣導防疫相關指引,以及穩定提供民眾相關防疫物資。

國人團結努力 走過疫情關鍵階段

 蔡總統表示,隨著疫情的變化,大家不免緊張。但是,穩定醫療量能,並且集中醫療資源,來照顧中重症和高風險患者,是防疫工作關鍵中的關鍵。政府會持續密切掌握疫情的發展,確保國內防疫量能穩健運作。

 此外,蔡總統也再次感謝所有基層醫療人員,在第一線堅守崗位,守護國人健康;並呼籲大家務必輕重症分流,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繼續團結努力走過疫情的關鍵階段。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