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5 

寰宇安全

中共新核潛艦曝光 專家指未達標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依據衛星空照圖像,中共疑似正在建造新型的大型核潛艦。專家分析指出,新核潛艦的設計並不成熟,因為未能掌握關鍵技術,加上中共的艦載核反應爐不夠力,無法推動大型船艦,導致產生更多噪音的糟糕設計,弱化艦艇的匿蹤攻擊能力。

 據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影像情報公司AllSource Analysis上傳推特的圖像顯示,4月底至本月初,有艘潛艦浮現於遼寧省葫蘆島港造船廠的船塢。從圖像清晰可見,這艘新型的核動力攻擊潛艦,艦身更大、更長,且尾端的推進器被嚴密包覆,更啟人疑竇。

 媒體近年披露,中共研擬建造093型的改良款,與094型船身突起的「龜背」相似,才能承載飛彈。但專家指出,龜背設計是關鍵技術問題的權宜之計,因中共的艦載核反應爐不夠力,無法推動大型船艦。由於涉及核動力平臺,所有先進武器都面臨難突破的限制,不論是水面或水下艦都得減少排水量,以配合動力受限的核推進器,設計能力無法達標。

 分析指出,新核潛艦的設計並不成熟,原本威力應與美軍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海狼級旗鼓相當,但未能掌握關鍵技術;加上中共的艦載核反應爐不夠力,無法推動大型船艦,導致產生更多噪音的糟糕設計,弱化艦艇的匿蹤攻擊能力,一旦上陣就難免被摧枯拉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