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5 

寰宇安全

芬蘭表態加入北約 俄斷電報復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為報復芬蘭表態將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俄羅斯國家能源控股公司「Inter RAO」旗下芬蘭子公司「RAO Nordic」,13日以「未收到應有款項」為由,宣布自14日起暫停對芬蘭供電。但芬蘭國家輸電系統營運商「Fingrid」表示,自俄進口的電力僅占芬蘭總用電量10%,不會對芬蘭供電造成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Fingrid」公司14日證實,俄國已切斷對芬蘭供電,該公司官員派維寧表示,目前暫時未對芬蘭供電與市場造成影響。「Fingrid」13日就曾指出,自俄國進口的電力僅占芬蘭總用電量10%,雙方停止交易後,並不會對供電造成威脅,將透過提高向瑞典進口電量,及國內發電量,彌補電力缺口。

 「RAO Nordic」13日突發聲明指出,自6日以來便未收到芬蘭的付款,是「過去20年來首度出現的狀況」,因此將被迫暫停電力供應;但該公司並未說明未收到款項的原因。外界咸認為,這是俄國為報復芬蘭決定加入北約。

 此外,北約外長14日晚間於德國柏林召開非正式會議,擬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瑞典外長也獲邀出席,使會議備受關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