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5 

寰宇安全

美軍輪調維持駐歐兵力 持續施壓俄國
 柯比強調,透過維持駐歐美軍兵力規模,繼續向俄國施壓。(取自美國防部網站)
美軍輪調維持駐歐兵力 持續施壓俄國1
美軍輪調維持駐歐兵力 持續施壓俄國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衝突持續延長,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13日宣布,將有10500名美軍在未來幾個月內輪調至歐洲,取代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部署歐陸的美軍部隊,以維持駐歐兵力,嚇阻「俄」勢力。

以1對1比例進行 人數不變

 柯比表示,美國防長奧斯丁已下令,目前駐紮德國、波蘭與羅馬尼亞等國約10500名美軍將展開輪調,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完成。他並說,駐歐美軍輪調將以「1對1」比例進行,人數不變,以確保美國駐歐整體軍力;並強調,美國與盟邦持續並肩合作,維持北約東翼嚇阻與防禦態勢。而原本駐歐美軍,將在完成職務交接後,陸續返回原駐地。

 自從烏俄戰事爆發以來,美國大舉調兵派赴歐洲,總兵力已達到約10萬人。「Military.com」報導,儘管美總統拜登不斷強調,美軍不會在烏克蘭作戰,但這項輪調計畫顯示,五角大廈透過維持目前美軍駐歐軍力規模,確保對莫斯科的嚇阻力道,警告俄國,避免對北約盟邦輕舉妄動。

 柯比還表示,目前烏國境內約有105支營級戰術戰鬥群(BTG),而烏軍持續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抵禦俄軍侵略,並成功阻擋莫斯科達成戰略的目標。但隨著衝突持續,烏軍武器與防禦系統不斷消耗,五角大廈也將繼續提供基輔所需的援助。

美俄防長通話 無實質進展  

 根據五角大廈新聞稿,來自肯塔基州美陸軍第101空降師約500名官兵,將取代第82空降師同人數官兵;而第101空降師第2步兵旅級戰鬥部隊約4200人,將取代82空降師第3步兵旅級戰鬥部隊;第1騎兵師第3裝甲旅級戰鬥部隊4200人,則取代第3步兵師第1裝甲旅;此外,駐紮胡德堡基地的第1裝甲師戰鬥航空旅約1800名官兵,將取代第1航空騎兵旅,作為「大西洋決心」(Atlantic Resolve)輪調部署任務。

 此外,美防長奧斯丁13日與俄防長蕭依古通話,這是兩人自2月18日以來首度通電。五角大廈指出,奧斯丁向莫斯科表達「應立即在烏克蘭停火」及確保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兩人通話進行約1小時,但並未對烏俄局勢產生影響。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