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5 

寰宇安全

澤倫斯基:烏軍收復千處據點
 華府智庫證實,烏軍有望奪回哈爾科夫完整控制權。圖為鄰近哈爾科夫遭棄置的俄軍戰車。(達志影像/歐新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衝突至今,俄國未達成具體進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自2月24日至5月13日為止,烏軍已從俄國手中重新奪回1015處據點,並強調「將繼續收復被占領的土地。」而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13日也指出,俄軍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正節節敗退,烏軍在當地儼然勝利在望。

 澤倫斯基13日表示,自從俄國入侵以來,烏軍已逐步收復1015處據點,且在過去24小時,重新奪回6據點的控制權。他並表示,會盡快恢復這些地方的供水、電力、通訊及社會服務等,但並未確切說明是哪些區域。澤倫斯基提到 ,烏軍正持續重掌第2大城哈爾科夫的控制權,強調烏克蘭不會輕易落入俄國之手。

 「戰爭研究所」13日戰況分析指出,烏克蘭擬在哈爾科夫取得「勝利」,且目前證據顯示,俄軍在持續缺乏後勤增援的情況下,可能完全撤離哈爾科夫及周圍陣地,也意味莫斯科在爭奪烏克蘭主要城市的目標上,再度失利。烏國軍方14日也證實,經過數週空襲後,俄軍正從哈爾科夫「撤出」,轉而專注防衛其補給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