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6 

寰宇安全

美「仁慈號」抵印太 展開醫療交流
仁慈號停泊在珍珠港,展開「太平洋夥伴」任務。(取自DVIDS網站)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醫療艦「仁慈號」(USNS Mercy)12日已抵達珍珠港,展開「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 2022)任務,將與印太區域夥伴的醫療團隊交流合作,為當地提供醫療、牙科及獸醫技術與援助等,強化與區域盟邦間的夥伴關係,以在面對危機與威脅時有效合作。

太平洋夥伴任務 強化盟邦關係

 「太平洋夥伴」任務由美國領導,結合許多國家專業醫療團隊,為密克羅尼西亞、馬來西亞、馬紹爾群島、泰國、東帝汶、越南,以及菲律賓等太平洋國家提供醫療保健服務、交流災害應對程序與措施,也為當地學校、醫院等基礎設施提供建設支持,是每年在印太地區展開、規模最大的多國人道主義援助及救災演訓任務。

 太平洋夥伴任務指揮官漢克金上校表示,這項任務預計持續5個月,期待能與印太友邦廣泛交流經驗與專業知識。太平洋夥伴任務起初為應對2004年發生在印尼的9.1級地震,協助當時南亞及東南亞地區災後重建;多年來,該任務已不僅僅提供醫療服務,還專注於加強與各國家的合作關係。

 「仁慈號」為美軍最新型醫療艦,艦上設置12間功能完整的手術室以及1千張病床;並可搭載超過1200名軍方的醫療人員與船員。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