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6 

寰宇安全

烏國歐洲歌唱大賽奪冠 籲各界支援烏克蘭
 烏克蘭勇奪歐洲歌唱大賽冠軍,透過音樂讓世界看見烏國獨特文化。(達志影像/歐新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14日宣布,由烏克蘭「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勇奪冠軍寶座,主唱更在表演結束時,以英語請求各界「幫忙馬立波、幫助亞速鋼鐵廠」,透過音樂讓歐洲與世界關注烏俄衝突。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推文說:「烏克蘭的勇氣在世界留下印記,並用音樂征服歐洲。」英國參賽者排名第2,首相強生也親自祝賀烏國奪冠。

 歐洲年度盛事的歐洲歌唱大賽週末在義大利杜林舉行,由各國民眾通訊投票選出冠軍。比賽起初由英國、西班牙與瑞典領先,但歐洲民眾以大量選票,展現對烏克蘭的全力支持,最後由烏國「卡路什樂團」以饒舌結合烏克蘭民謠的歌曲「史蒂芬妮亞」(Stefania),擊敗24個競爭對手,拿下冠軍寶座。

 「卡路什樂團」主唱普修克在表演後,特別以英文向外界疾呼:幫助烏克蘭與馬立波,他並在記者會上說,其國家與文化正遭受威脅,但他們透過表演,展現烏克蘭獨特的文化與音樂,並欲藉此為國家帶來更多關注及協助。受到烏俄衝突影響,「卡路什樂團」成員獲特別許可,才得以離開烏國參賽,其中1名團員仍留在家鄉基輔作戰,其他人也將立即返國。

 根據慣例,烏克蘭將是下屆主辦國,澤倫斯基除了恭喜「卡路什樂團」,還說將盡力籌辦明年歐洲歌唱大賽,且希望「辦在自由、和平與重建後的馬立波。」仍受困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國士兵也利用Telegram發文,向樂團致謝。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