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生活

彰化榮家辦理溫馨手作感恩活動 暖心又紓壓
彰化榮家辦理溫馨的手作感恩活動,讓住民們親自動手做花束,透過手的溫度,做出充滿心意的作品送給想要感謝的人。(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溫馨五月天!彰化榮家為了好好寵愛這群銀髮寶貝,期盼大家能在家區內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由護理師們精心安排了一場溫馨的手作感恩活動,昨日讓住民們親自動手做花束,送給心愛的家人及辛勞的工作人員,透過手的溫度,做出充滿心意的作品送給想要感謝的人,也藉此舒緩生活壓力。

 參與溫馨手作感恩活動的蕭伯伯也藉此機會表示,非常感謝堂隊護理人員及照服員平時給予的關懷與陪伴,讓他深深地感受到家的溫暖。郭伯伯說,我要自己動手做漂亮的花送給我的老婆,祝福她身體健康。王伯伯則表示,我媽媽及老婆都已經過世很久了,我要把花送給誰啊?葉蓓瑜護理師跟伯伯說,可以送給媳婦,因伯伯跟媳婦的關係友好情同父女。

 為了減低群聚及落實防疫措施,這次的活動是由護理人員及照服員帶領長輩們分區分流手做花束,並將伯伯親手製作花束的照片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傳給家屬,讓他們知道伯伯手還如此靈巧,也能安心知道伯伯在榮家過得開心健康!此外,手作活動也能使伯伯們感受到完成一件事的喜悅,舉辦感恩活動不僅僅是為了祝福,更重要的是要讓住民們有「家」的感覺,意義重大。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於長照機構威脅甚鉅,為了防堵病毒竄入家區及群聚感染,長照機構已禁止訪客探視,也大大的限縮了住民外出活動機會,能讓家屬透過相片或視訊了解伯伯在榮家生活得很開心,而長輩也能在榮家享天倫之樂,提升長輩的生命意義與價值,繼續樂活每一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