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6 

生活

《咒》蔡亘晏台北電影獎首戰影后 高英軒感動向已逝父親喊話
《咒》導演柯孟融(右)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牽猴子提供)
《咒》蔡亘晏台北電影獎首戰影后 高英軒感動向已逝父親喊話1
《咒》蔡亘晏台北電影獎首戰影后 高英軒感動向已逝父親喊話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全臺已賣破1.7億票房的恐怖電影《咒》入圍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以及最佳視覺效果7項大獎,導演柯孟融興奮表示:「《咒》是我導演人生中,首次電影入圍這麼多獎項,一時之間竟然不知所措。」他表示,從沒想過停下熱愛,才會被神眷顧吧,「謝謝電影之神,謝謝所有同仁,謝謝台北電影節。不管終點在哪裡,我們會一直走一直走,不停下,才能更靠近。」

 首挑大樑挑戰女主角的蔡亘晏(爆花)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首戰影后的爆花因正在進行舞台劇排練,公布入圍的同時還沒來得及打開訊息,不知道自己入圍了。獲知好消息她說:「真的非常受寵若驚!謝謝各位評審和觀眾朋友的肯定,讓第一次飾演女主角也沒什麼經驗的我,可以參與這麼棒的作品,能夠和其他位這麼厲害的女演員們站在一起,何其榮幸!」

 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高英軒開心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入圍電影的個人獎項,而且是在台北電影節!」高英軒與台北電影節的連結意義非凡,他的父親曾是中時晚報的社長,而台北電影節的前身即為「中時晚報電影獎」。他也向已逝的父親喊話:「爸,我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了!就像您說的大器晚成,雖然距離上一次入圍金鐘也經過了10年,但是我還是在繼續努力著,您別擔心。我小兵小卒一步步,前進風景一整路。」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