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生活

「台北電影獎」 《美國女孩》12項入圍領頭
 《美國女孩》中的林嘉欣,入圍最佳女主角。(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獎」 《美國女孩》12項入圍領頭1
「台北電影獎」 《美國女孩》12項入圍領頭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邁入第24屆的台北電影節,昨日公布雙競賽入圍名單。以百萬首獎為號召的臺灣電影競賽「台北電影獎」,由《美國女孩》入圍最佳劇情長片等12項為最多,《月老》以11項居次,《該死的阿修羅》入圍9項;「國際新導演競賽」12部入選作品分別來自21個國家,將共同競逐獎金60萬元的「最佳影片」、獎金30萬元的「評審團特別獎」,其中2部臺灣代表分別是李怡芳的《小藍》及阮鳳儀的《美國女孩》,皆為其首部劇情長片作品。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7月8日公布得獎名單,台北電影獎則於7月9日揭曉。 

林嘉欣、方郁婷飾母女 同爭影后

 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有《美國女孩》飾演母女的林嘉欣、方郁婷,以及《咒》蔡亘晏、《修行》陳湘琪、《童話.世界》江宜蓉;其中,方郁婷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則有《童話.世界》張孝全、《月老》柯震東、《修行》陳以文、《夢遊樂園》温昇豪、《不想一個人》范少勳。

 最佳男配角入圍者有《月老》馬志翔、《咒》高英軒、《美國女孩》莊凱勛、《該死的阿修羅》莫子儀與潘綱大;最佳女配角為《少年吔》張寗、《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謝瓊煖、《初戀慢半拍》于子育、《童話.世界》尹馨、《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

入圍影片將於電影節放映

 此屆台北電影獎合計268件作品報名,包括劇情長片26件、紀錄片57件、短片159件、動畫片26件,將遴選出30部作品入圍(劇情長片11部、紀錄片6部、短片8部、動畫片5部),另有觀眾票選獎及媒體推薦獎2項非正式競賽獎,以及評選台灣電影行銷獎。

 長片競賽獎項「國際新導演競賽」部分,有來自94國、544件報名作品,競逐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並設立觀眾票選獎,以及影評人協會推薦獎,藉此展現與評審團不同的觀點。

 雙競賽入圍影片將於第24屆台北電影節放映,影展自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影展票券6月12日中午12時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開賣。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