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生活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展」 感受鼓藝之美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期讓民眾認識鼓藝文化。 (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新莊有百年歷史的响仁和鐘鼓廠,以及具特殊價值的「鼓藝文化」為主軸,舉辦「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展期即日起至6月5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期讓民眾認識鼓藝文化。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展出內容除完整呈現响仁和鐘鼓廠歷史、鼓的製作過程,且規劃跨界結合的聲光鼓舞及多樣體驗式展區。其中,「聲光鼓舞」展區以「工藝x聲音x光源」3位一體的日光藝術裝置,豐富民眾感官體驗;「鼓與聲波小百科」以手機掃描聲紋條碼,可聽到不同的鼓音,不僅結合傳統與現代感,也有豐富的鼓類收藏品,讓民眾一飽眼福。

 該局指出,透過「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除帶領民眾認識鼓文化、觀賞各類鼓藝品與世界各地收藏珍品,也希望透過活潑的互動式多媒體裝置,以視覺與聲光的交織,一步步帶領民眾走入鼓藝殿堂,感受新莊鼓的源遠流傳與製鼓工藝的豐富和精采。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