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提升戰技 為國防安全奉獻己力
黃俊凱期許自己能夠從訓練中提升自身戰技,為國防安全奉獻己力。 (後備指揮部提供)

記者李德威/專訪

 此次臺中後備1旅步1營新制教召訓練中,不乏有曾在新訓單位服役過的召員,其中步2連連長黃俊凱少校便是其中一位,曾在中區後備部隊訓練中心服役的他,此次闊別2年後再度重回軍旅,內心感到特別熟悉且親切。他表示,能夠重披戎裝參與訓練,是一件相當光榮的事,他也期許自己能夠從訓練中提升自身戰技,為國防安全奉獻己力。

 「保家衛土,自是當仁不讓!」對於此次能夠參與訓練,黃俊凱指出,當前國際情勢及敵情威脅,讓他深切體會和平及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使他明白「保家、保鄉、保土」是後備軍人共同的責任,因此當他收到教召令的那一刻,便放下工作及家庭投入訓練,為國家盡心力。

 「謝謝我的家人,你們辛苦了!」黃俊凱說,能夠無後顧之憂參與訓練,全靠家人的支持,正如他過往在軍中服役時,家人也一直都是默默地在背後力挺,成為最堅強的後盾。他也感謝接訓官兵及後備輔導幹部辛勤整備,讓召員提升戰力的同時,亦能平安且順利完成各項訓練課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