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軍視界

美第71艘勃克級神盾艦「小彼得森號」成軍
「小彼得森號」正式成軍服役,未來將繼承先人戰鬥精神,繼續捍衛美國海權。(取自DVIDS網站)
美第71艘勃克級神盾艦「小彼得森號」成軍1
美第71艘勃克級神盾艦「小彼得森號」成軍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最新一艘神盾驅逐艦「小彼得森號」(DDG 121),1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正式成軍服役,未來該艦將繼承美陸戰隊首位非裔飛官與非裔將領小彼得森中將,在韓戰與越戰奮戰不懈的精神,強化美軍制海能力。

 「小彼得森號」是第71艘勃克級神盾艦,該艦屬Flight IIA批次,但該艦的雷達戰系已使用部分Flight III批次系統,以減少兩批次間的性能差距,其神盾系統也已換裝為最新版本「基線9」(Baseline 9),具備「整合防空暨飛彈防禦系統」(IAMD),以及更強大的飛彈防禦(BMD)能力。

 出席這場成軍典禮的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戴上將直言,「小彼得森號」代表的是「犧牲與奉獻」的精神,他也鼓勵未來在該艦服役的官兵,能向小彼得森中將堅毅的戰鬥精神看齊。

 小彼得森生於1932年,曾參與韓戰與越戰,執行350次戰鬥飛行任務,駕駛各種戰鬥機與攻擊機飛行超過4000小時,他不只是美陸戰隊首位非裔飛官,也是美陸戰隊首位非裔戰鬥機中隊、大隊與聯隊長,並於1979年獲得首枚將星,成為美陸戰隊首位非裔將領,最後於1988年以中將階退役,後於2015年過世。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