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7 

軍視界

【北約「迅捷反應」聯演】英傘兵高跳低開 建立空頭堡
參與「迅捷反應」演習的義大利傘兵,順利落地,開始解開身上傘具裝備。(取自英國國防部網站)
【北約「迅捷反應」聯演】英傘兵高跳低開 建立空頭堡1
【北約「迅捷反應」聯演】英傘兵高跳低開 建立空頭堡2
【北約「迅捷反應」聯演】英傘兵高跳低開 建立空頭堡3
【北約「迅捷反應」聯演】英傘兵高跳低開 建立空頭堡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北約已展開代號「迅捷反應」(Swift Response)聯演,其中在東南歐北馬其頓舉行的突擊投射演練,以英軍第16空中突擊旅為首的多國傘兵,透過空機降快速建立空頭堡,展現盟軍快速反應能量與合作無間戰力。

 英國陸軍網站表示,在北馬其頓的演習共有8個北約國家、約3000名官兵參與,其中英軍就派出2000人,並由第2傘兵營為核心,納編砲兵、工兵、後勤、醫務、通信與航空等兵力編成特遣隊,參與這場快速反應演習。

 多國傘兵聯訓 驗證盟邦戰力

 整場演習先由第16空中突擊旅「探路者排」(Pathfinder Platoon),搭乘皇家空軍(RAF)C-17運輸機自英國本土前來,以高空滲透傘方式(HALO,俗稱高跳低開)進入演習區,標定空降與機降降落區。隨後,義大利187傘兵團的400名傘兵,搭乘義大利與美軍運輸機飛越亞德里亞海執行空降,同時英美的各型運輸直升機,在英國陸軍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美空軍A-10C攻擊機掩護下,將英軍、法國、蒙特內哥羅兵力以機降方式送入演習區。其中英軍CH-47運輸直升機,還吊掛105公厘輕榴砲運抵前線,提供火力支援。

 最後,180名英國傘兵則搭乘英美雙方的C-130運輸機跳傘增援,同時已落地的盟軍則在鞏固空頭堡前提下,開始針對預定目標發動進攻。

 第16空中突擊旅旅長考利准將表示,該旅為英軍高度戰備與快速反應兵力,其資源充足、訓練有素,隨時可以展開投射任務,抵達盟軍需要的地方,然後「贏得首場戰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