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8 

生活

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 感受異國人文美景
「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國際合作人文印象展,即起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及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6月5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合作辦理「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國際合作人文印象展,透過36幅攝影作品視角,感受17個國家獨有的人文美景,進而認識臺灣在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上的努力。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翁瑛敏表示,「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國際合作人文印象展,集結國合會從事援外工作者分別拍攝於17個國家的36幀精采作品。每幀作品各自傳達了攝影者在異國生活,或對當地人文風貌等的觀察與體悟,同時輔以文字說明,描述拍攝時的情境,讓觀者透過攝影者的鏡頭與文字,捕捉作品背後的感動,甚至內化後自我省思,進而產生對不同在地文化的尊重。

 國合會公共關係室主任吳台生指出,此次印象展主要展出內容,是透過徵件活動,集結國內外工作人員、外交替代役男及海外志工,在亞太、非洲、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等合作計畫執行地點拍攝,經甄選後之優秀佳作。

 吳台生表示,獲選作品於2017年在臺北首展,2018年移展至臺中,均深受好評,因此接續於2020至2021年在臺北市捷運局所屬5個捷運站藝文廊空間巡迴展出。為讓更多國內民眾有機會認識我國對外援助工作,國合會今年特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再度展出相關作品。

 翁瑛敏指出,展覽名稱「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的「你」,有著2層含義,不僅是每位投入國際發展援助領域的夥伴,還有創作者想傳達的每個人心中堅持的夢想。國合會期望透過此次展覽,讓民眾體會這群援外工作者從鏡頭中所傳遞的感動,了解各項計畫合作國家的風土民情,藉以開拓國際視野、豐富文化涵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