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8 

生活

國片《做工的人 電影版》殺青 9成取景在臺中
國片《做工的人 電影版》殺青,9成以上取景臺中。(記者蕭宇廷翻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重磅回歸!大慕影藝製作、金鐘獎導演鄭芬芬,繼影集《做工的人》備受各界好評後,最新力作《做工的人 電影版》5月初正式殺青;該片延續影集的卡司陣容,主要演員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柯叔元、苗可麗、曾珮瑜等都參與拍攝。片中9成以上更取景臺中,主場景在臺中國際會展中心,另有在麗寶樂園、中臺灣影視基地等地拍攝,呈現臺中人文風情及國際級都市的豐富樣貌。

 中市新聞局指出,該片3月中旬於臺中開鏡,拍攝期間,臺中市政府、市民朋友都大力相挺,包括拍攝區域周邊居民、市府建設局、交通局、警察局、經發局、水利局、公捷處、中捷公司、新聞局及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等,都是劇組最有力的後盾。

 新聞局說,市府除多次召開跨局處封街拍攝會議,更配合劇組需求,商定劇中主場景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片中實境秀場地也在臺中最具代表性的麗寶樂園,以及擁有全臺最大室內收音棚的中臺灣影視基地取景。拍攝場地小至街邊市景、大至國家級場域,都與臺中特色緊密結合;不少影迷已開始期待新片上檔日,屆時,也可以按「片」索驥,好好一探究竟。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非常感謝劇組對臺中的肯定,該片95%在臺中拍攝,顯見臺中已成為影視劇組拍攝的首選城市之一。近年來,臺中市政府以「打造影視友善城市」為願景,在市民朋友、市府各相關單位的暖心支持下,全力推動影視友善環境,提供劇組多項補助及場景諮詢,致力打造整座城市都是劇組的攝影棚,期讓「臺中製造」成為最佳國片的代名詞。

 新聞局指出,《做工的人 電影版》預計明年完成後製於院線上映,故事將拉回影集版的8年前,帶觀眾回到「噗嚨共」3人當初相識的時光;主創團隊期許除了刻劃市井小人物的堅毅精神,電影版將敘述更多劇中角色的生活面貌,帶觀眾重溫做工的人「認命不認輸、永保希望」的熱血精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