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8 

軍視界

美LCS發射「長弓地獄火」 命中地面目標
美軍自由級「底特律號」近岸作戰艦,先前也曾試射「長弓地獄火」,但打擊的是水面目標。 (取自DVIDS網站)
美LCS發射「長弓地獄火」 命中地面目標1
美LCS發射「長弓地獄火」 命中地面目標2
美LCS發射「長弓地獄火」 命中地面目標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學會」(USNI)新聞網16日報導,美國海軍日前以近岸作戰艦「蒙哥馬利號」(LCS 8),在太平洋海域進行飛彈試射,該艦連續發射3枚AGM-114L「長弓地獄火」飛彈,擊中鄰近地面目標,進一步擴大近岸作戰艦(LCS)「面對面任務模組」(SSMM)的打擊效能。

驗證有效支援近岸火力

 「面對面任務模組」是LCS計畫最初規劃的3個模組之一,主要目的是讓LCS在近岸水域有效對抗「大量且蜂擁而來的敵方小型快艇」,並在艦上安裝24枚小型飛彈。「蒙哥馬利號」艦長洛內羅中校表示,這次試射證明LCS能有效利用該艦的高速與近岸操作能力,將其火力打擊能量投射至海岸地區,支援在登陸灘頭的官兵。

 「面對面任務模組」原本擬安裝的武器,是美國海軍與陸軍在2010年代聯合研製的XM501「聯合非視距飛彈系統」(N-LOS),不過這款最大射程號稱達40公里的飛彈,因美國陸軍未來作戰系統(FCS)取消,研發隨之擱置,SSMM模組研發也受到影響,嚴重落後。美國海軍曾先後考慮改用雷神公司的AGM-176「獅鷲」飛彈,或由英國「硫磺石」改良而來的「海矛」飛彈,但最後美海軍選擇使用陸軍現有的「長弓地獄火」。

 由於改變飛彈選擇,美海軍重新進行結構測試,直到2019年確定LCS能承受「長弓地獄火」飛彈發射後,才開始量產SSMM,並且安裝在自由級與獨立級LCS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