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8 

生活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啟用
 臺北市政府和臺北榮民總醫院在自由廣場開設的車來速篩檢站,昨日啟用。(記者陳怡璿攝)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啟用1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啟用2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日新增65794例本土病例、39例境外移入、38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65歲以上長者,如家用快篩結果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另為方便民眾篩檢,臺北榮民總醫院於中正紀念堂開設的車來速篩檢站昨日啟用,一同守護國人健康。

65歲以上快篩陽經確認 即為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長者,無論是否為居家隔離、檢疫、自主防疫對象,如快篩結果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為確診,以利盡速給予抗病毒藥物,降低惡化風險,自今日起實施。

 另為保全醫療量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即起調整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確保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在醫院部分,中重症、出生未滿3個月且有發燒、因其他疾病經醫師評估有住院治療必要的確診者,將收治住院。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部分,入住對象為年齡70歲(含)以上、年齡65至69歲獨居、懷孕36週(含)以上、出生3至12個月且高燒(超過攝氏39度)、無住院需要但不符合居家照護條件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收治於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

北榮主營運 可提供1200採檢名額

 此外,臺北市政府和臺北榮民總醫院在中正紀念堂開設的車來速篩檢站昨日啟用,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營運,共動員172人次、實驗室24小時輪班檢驗,可提供1200個採檢名額。主責營運的北榮院長陳威明表示,北榮身為國家重要的醫學中心,除了力拚防疫、照顧染疫患者,也要照顧急重症患者,希望醫界團結一致,守護國人健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