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8 

寰宇安全

嚇阻極端勢力 美軍將重返索馬利亞
 拜登批准美軍重返索馬利亞部署,協助該國對抗恐怖主義。圖為搭運輸機飛抵索國的美軍教官。(取自DVIDS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16日證實,總統拜登已決定派遣特戰部隊重回索馬利亞部署。

擔任訓練任務 不參與戰鬥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表示,在美軍撤出索馬利亞到現在的16個月內,美軍特戰部隊雖然仍會輪調進入索國協訓反恐部隊,但所承擔的風險,因投射距離增加而提高,因此在國防部長奧斯丁與高階將領強烈建議下,由拜登作出決定。接下來,五角大廈將評估適當時機,派遣部隊重返索國。

 柯比指出,美軍部署索馬利亞的部隊,仍擔任「建議與訓練任務」,不會直接參與戰鬥行動,藉此讓當地武裝戰力能更有效打擊極端組織「青年黨」。他並未透露美軍部署兵力,但「紐約時報」報導,新部署任務人數上限為450人;「泰晤士報」則宣稱,拜登賦予五角大廈更大的空襲權力。

 另據美軍「星條旗報」報導,非洲司令部司令湯生上將早於3月表明,美軍透過輪調方式前往索馬利亞執勤的方式宛如「通勤上班」,讓部隊面臨新的挑戰與風險,並稱此舉讓美國在當地嚇阻極端勢力的能量「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