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8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重回部隊鬥志昂 經驗傳授獻己力
梁一峯說,雖然前幾天大雨滂沱,但召員們戮力完成各項訓練,鬥志不減。(記者李德威攝)

記者李德威/專訪

 此次陸軍109旅砲兵營新制教育召集訓練中,砲3連連士官督導長梁一峯一等士官長,是眾多召員公認最「資深」的一位,曾在21砲指部服役10多年的他,此次重返教召訓練看到105榴砲,不只是熟悉,更多的是訴說不盡的革命情感。他提到,召員不畏下雨艷陽積極訓練,讓國人看見教召部隊高昂的鬥志,戮力為國家安全奉獻己力。

 「來!你的動作不對,應該是這樣才對!」在操課現場上,總可看到梁一峯和藹親切地教導召員動作。回首過去20年的軍旅生涯,曾有10餘年在21砲指部待過,一路從副砲長、砲長,當到士官督導長,對於砲操動作、砲身保養等項目可說是瞭若指掌。他提到,只要用心去做,任何事都可迎刃而解。他分享自己一個小習慣,在進行操課前,都會與榴砲說說話,期許它一齊完成訓練,至於有沒有效?梁一峯則笑稱:「心誠則靈。」

 談到參與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梁一峯表示,「有種還尚未退伍的感覺。」特別是回到砲兵單位,遇到以前認識的老長官,眾多熟悉且親切的人、事、物,讓他覺得此次重返軍旅是一段「溫馨」的過程。他也分享,前幾天天氣不穩,多數時間大雨滂沱,但召員們卻依然完成各項訓練,鬥志不減,讓他不禁敬佩這群放下工作及家庭參與訓練的召員,「他們是來真的,這一群人好樣的。」他也期許,未來幾天皆能維持高昂狀態,齊心戮力為國盡一己之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