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4 

國防焦點

【李理事長給官兵的一封信】熱愛國家 支持國軍
 李棟樑理事長前往陸軍33化學兵群敬軍慰問,代表全國各界感謝官兵無私無我站在抗疫第一線,默默為國家付出與奉獻,值得全體國人敬佩。(本報資料照片)
【李理事長給官兵的一封信】熱愛國家 支持國軍1
【李理事長給官兵的一封信】熱愛國家 支持國軍2
【李理事長給官兵的一封信】熱愛國家 支持國軍3
【李理事長給官兵的一封信】熱愛國家 支持國軍4

親愛的國軍官兵弟兄姊妹大家好:

 我是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隨著任期即將屆滿,這8年與國軍同在的時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貴的記憶。

 回想半個世紀前,我個人曾在金門外島擔任預官,歷經「單打雙不打」的烽火歲月,在戰雲密布下,心中從未忘記保家衛國的信念,更深刻體會「枕戈待旦、同島一命」的精神。這些感受即使經過歲月的洗禮,依舊歷歷在目、印象清晰,因此我能充分感受,國軍官兵執干戈以衛社稷,對國家與人民所付出的貢獻與辛勞。

 民國103年5月,我接任軍友社理事長後,7月底就發生了高雄氣爆事件,當時官兵不分晝夜、全力投入救援的辛勞身影,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更讓我深思,來接任軍友社理事長的工作,能為國家、國軍做些什麼?幾經思考,我終於得到答案,軍友社作為社會與國軍的橋梁,如果能讓全軍官兵都能感受到來自民間的肯定與支持,官兵自然就能理解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因此,我決定盡最大心力,以實際行動投身敬軍勞軍行列,聯合全國工商企業各界好友一起投入敬軍活動,讓成立70年的軍友社能與企業界好朋友一起發揮力量,創新官兵服務,讓駐守各地的國軍弟兄姊妹們,不論是位處山巔或海濱,都能感受最真實的關懷。

  軍友社自成立以來不分黨派,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更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一直秉持「熱愛國家、支持國軍」的宗旨,忠實地為官兵服務,我經常陪同企業界朋友們到本、外離島的偏遠據點慰問,走訪基層單位1500多個場次,有的地方去了好多次,就是希望讓官兵了解,軍友社從來不會忘記辛苦守護國家的弟兄姊妹們,也曾遠赴東沙與南沙慰問,為戍防官兵加油打氣,傾聽他們的心聲。我希望用行動告訴官兵,不論身在何處,軍人堅守崗位、恪盡職責的使命不打折扣;身為軍友社理事長,不論營區距離多遠,只要哪裡有官兵,我們便送上關懷與溫暖,「袍澤深情,長在我心」不是口號,而是握住每一雙手的真實溫度。

 每一次與國軍弟兄姊妹互動,總是讓人精神振奮。看到年輕官兵充滿活力的笑容與高昂士氣,讓我深感欣慰,就算只是基層單位的一分子,他(她)們對自身工作的投入與負責,盡其本分,時刻扮演好小螺絲釘的角色,讓每一次戰訓任務都能順利執行,進而保障國家安全。由此可知,職務不分高低,只要努力貫徹所負使命,就值得給予掌聲與肯定,這也是我走訪基層多年來,最深刻的感觸之一。

 有人曾問我,身為企業家,為何要這麼認真勞軍,甚至比經營企業的付出,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想,我心中有一句話是「內心無缺便是富,助人所需才是貴。」各行各業、國人同胞得以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國軍保家衛國、守護和平功不可沒,而企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鼓舞官兵、提升部隊士氣,這是我身為軍友社理事長所能做的,也是我應當做的。唯有安定和平的社會,企業才有穩定發展的環境,這點我常與其他企業界朋友分享,他們也很認同,因此慢慢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加入敬軍行列,規模不斷擴大,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堅定地支持國軍。

 過去兩年多以來,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都出現了變化,甚至整個大環境與各行各業也都受到衝擊,然而,疫情期間我看到國軍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思維,以及全力達成任務的堅定態度。當化學兵的弟兄姊妹脫下防護衣、拿下防護面罩之際,臉上深深的印痕,與身上濃厚的消毒水味道,面對看不見的敵人,他(她)們從不退縮,始終堅守崗位,執行各項防疫工作,這些辛勞看在眼裡,令人敬佩與心疼,因為他(她)們不僅是軍人,也是每位父母所疼愛的子女,但這些年輕人選擇以從軍為職志,接受挑戰、執行上級所交付的任務,用更有擔當的肩膀扛起責任,這點不僅讓我深受感動,也值得國人給予掌聲。

 8年的時光飛逝,我看見了無數官兵兢兢業業、克盡職責的堅毅臉龐,也看到他們暫忘與家人別離之苦,同袍間彼此支持打氣的深厚情誼;更難忘每一封官兵的信函裡,別出心裁的內容,讓我這趟豐富的勞軍之旅,充滿無數美好回憶。親愛的國軍弟兄姊妹,8年理事長任期,是我此生最美好的時光,謝謝你(妳)們守護這片土地、保衛國家安全。再過幾天我即將卸下軍友社理事長職務,但服務官兵的工作才正要開始,未來我仍會以國軍一分子自居,繼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國軍,為官兵加油、打氣。最後,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國軍永遠的志工 李棟樑敬啟

中華民國111年5月20日於臺北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