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1 

寰宇安全

大阪實施「愛3飛彈」機動部署演練
 為應對北韓射彈威脅,空自第4高射群的「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系統,19日在舞洲體育島停車場,進行機動部署演練。(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航空自衛隊(簡稱空自)19日在大阪市此花區舞洲人工島展開「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系統機動部署演練,強化應對北韓試射飛彈的能力,這也是日本近畿地區第2次實施此類演練。

 演練於19日上午9時30分(臺灣時間8時30分)左右,由駐紮岐阜縣各務原市的空自第4高射群,派出指揮車、搜索雷達車、發射車以及電源車在內,共6輛的「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系統,並在抵達「舞洲運動島」停車場後,於20分鐘內做好發射準備,進入備便攔截狀態。

 日本的飛彈防禦體系,為海上自衛隊神盾級驅逐艦與「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系統的2段式架構;當神盾艦上的「標準3型」飛彈(SM-3)無法應對攻擊時,機動部署在大都會周邊的「愛國者3型」飛彈,便是擊落來襲飛彈的最後防線。

 空自指出,此次演練是第6度在自衛隊與美軍設施外進行,而上次近畿地區進行此類演練,是2013年於大阪的萬博紀念公園舉行。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