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1 

寰宇安全

拜登抵韓 展開任內首次亞洲行
 拜登(中)20日抵達南韓,在尹錫悅(右2)陪同下參訪三星電子的半導體工廠。(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0日抵達南韓,展開為期3天的行程,首站就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同參訪位於平澤的「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兩人21日將舉行雙邊會談,聚焦北韓威脅、烏俄衝突等問題。拜登也將藉由任內首次亞洲行,向印太國家展現美國對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承諾。

展現美對印太區域的重視

 拜登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5時22分(臺灣時間下午4時22分),降落於首爾南方70公里的烏山空軍基地,隨後在尹錫悅陪同下,參訪三星的半導體工廠,展現出美國對於半導體以及對產業合作夥伴的重視。美韓領導人預計21日舉行峰會,隨後召開記者會,接著拜登將出席在首爾國立中央博物館舉行的晚宴,南韓重要企業集團高層也都將出席。

 拜登亞洲行的重要目的之一,是在烏俄衝突持續的情況下,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的承諾與重視。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空軍一號」上表示,拜登希望此行能與日韓領導人,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與合作關係。拜登也預計在東京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屆時尹錫悅將透過視訊與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